站内搜索:
首页 > 要闻简讯 > 内部活动
参观党史教育基地 传承红色革命基因
发布时间:2021-11-02 文章来源:

10月29号,农工党江阴市中医院二支部联合市人民医院三支部开展农工党党史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农工党江阴市委今年9月建成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党史教育基地,由渡江战役纪念馆、黄山炮台遗址、望江楼六楼三部分组成。党员同志们首先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关于渡江战役中“准备渡江、迎接曙光、策反要塞、雄师过江、追歼穷寇、古城新生”的故事。1949年4月21日,百万雄师过大江,江阴要塞7000多官兵在中共地下党统一领导下举行起义,起义的洪流中,也融入了农工党的力量。农工党地下党员、黄山炮台第六中台长吴钟祺率部100余人参加起义,为解放战争增添了光辉的一页,留下了这段地下斗争的统战佳话。同志们被我党先辈英勇不屈、奋不顾身的革命精神所震撼,也对当年支援前线勇敢的人民群众产生了发自内心的敬佩。

江阴黄山,地势险要,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为防止外敌入侵,晚清年间在此增筑炮台,使之成为闻名于世的江阴要塞。正值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党员同志们意气风发,拾级而上,行至高处,黄山炮台映入眼帘。如今战争的硝烟早已消逝在历史的长河中,唯独剩下这几门古炮默默地坚守着炮台,诉说着曾经的惊天动地,散发着肃穆之气。

继续登高,党员们来到了望江楼,登高俯瞰,一览长江。望江楼六楼也是农工党中央党史教育基地“一馆一台一楼”的重要部分,是党史介绍、党派光辉历程、革命先辈的人物介绍展示馆。在这里,可以远眺长江,俯瞰江阴大桥,学习党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经过了一下午的革命历史回顾,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党员们为能加入中国农工民主党而感到万分自豪,也感到了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我们要继承先辈的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务实奋斗,努力拼搏,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为人民服务,为祖国添光彩!

(沈金花)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江阴市农工党版权所有 江阴市农工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