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农工党江阴市委医养结合课题组赴杭州等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05 文章来源:

 

为了更好的完成 “探索医养结合模式,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的调研课题, 7月1日至3日,农工党江阴市委医养结合课题组在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潘少峰的带领下,赴杭州、上海、昆山等地考察调研,思考江阴医养结合发展模式。

课题组第一站来到杭州绿康老年康复医院,这是一家民营机构,早在2006年便试水养老产业,十多年持续探索医养结合模式,从艰难起步到目前立足浙江、涉及全国的集团化运作,在对失智、失能老人的医疗康复方面摸索了很多成功经验。上海市浦东新区老年特护院是是由国企运营的三星级养老院,相比民营机构在资金使用上有更稳定的保证,硬件上更人性化,管理上严格细致,护理更具专业度。昆山市老年医院则是昆山市锦溪医院在昆山市政府的支持下成立的又一个模式,依托医院大专科建设,在老年人康复治疗方面有独到优势。每到一处,课题组成员都与当地相关部门人员进行了充分具体的交流,确保考察调研取得实实在在的收获。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3天调研考察,课题组成员对“医养结合”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和更深入地思考。接下来,课题组将所见所思进行沉淀,计划月底前后与我市民政、卫健等部门进行座谈,就我市“医养结合”现状及难点等进一步交流,确保高质量完成课题报告。

(赵宇萍)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江阴市农工党版权所有 江阴市农工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