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要闻简讯 > 内部活动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做一个优秀的追梦人
发布时间:2019-06-06 文章来源:

 

6月1日,我参加了中医院总支部“不忘合作初心”主题教育活动,赴台儿庄大战及淮海战役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来到纪念馆前,“台儿庄”在我的印象中,只是一个名词,一个存在教科书上的地名。只要百度一下,或者翻阅一下书本,就可以得到这样的数据——台儿庄战役从1938年3月16日开始至4月15日结束,在历时1个月的激战中,中国军队约29万人参战,日军参战人数约5万人。中方阵亡约5万余人,毙伤日军约2万余人……但当我真正走进纪念馆,这些抽象的数据一瞬间立体起来,向我扑面而来。看着那一段段影像,一张张人物照片,一篇篇历史文物资料,我似乎走进了那一段惊天动地、硝烟弥漫的历史画卷中。他们之中有胸前挂满手榴弹扑向敌群的勇士;有为宣传抗战伤重而死的女大学生;有阔别新婚妻子,义无反顾踏上战场的好男儿¨¨¨正是有这些抛头颅洒热血的烈士誓死抗争,此次战役取得了胜利,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鼓舞了全民族的士气,歼灭了日军大量的有生力量,是抗日战争以来取得的最大胜利!

   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当我依然沉浸在台儿庄大战的壮烈中,我们又来到徐州市南郊的淮海战役纪念馆继续主题教育之旅。该馆坐落于烈士纪念塔园林内。淮海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我人民解放军对国民党军南线主力进行的规模巨大的歼灭战。战役中,中原、华东两大野战军在中央军委和总前委的英明领导下,浴血奋战,首歼黄百韬兵团与碾庄,继歼黄维兵团于双堆集,再歼杜聿明兵团于陈官庄,历时65昼夜,共消灭国民党军55万5千余人。纪念馆以大量翔实、珍贵的历史照片、革命文物和艺术作品,真实再现了淮海战役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了中央军委和总前委的卓越指挥才能,形象反映了我军指战员英勇无畏、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这一战役从根本上动摇了国民党政府的统治,大大加速了解放战争的胜利进程,为人民解放军横渡长江、直捣南京、席卷江南、解放全中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短短一天的时间,穿越在两大著名战役之间,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学习了英雄们的革命精神。我的眼前仿佛看到惊心动魄的历史,耳边好像听到炮火纷飞的战斗,心中澎湃着热血与激情。没有他们为国捐躯的精神、无私奉献、大义凛然的气节,就没有现在的和平,没有现在的新中国。昔日硝烟弥漫的战场如今已是一片祥和与繁荣,在新的社会主义时代,作为新一代农工党人,我们不能忘记历史,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教诲,秉持理想,做一个优秀的追梦人!

 

(沈金花)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江阴市农工党版权所有 江阴市农工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