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理论学习 > 领导讲话
红五月 江阴农工学习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9-05-15 文章来源:

 5月10日下午,农工党江阴市委骨干成长计划开班仪式在市委党校培训楼第三会议室正式启动。来自农工党江阴市委各条线的年轻党员们济济一堂,农工党江阴市委会主委、江阴市副市长许晨主持开班仪式,中共江阴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秋中、无锡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英彪、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部委委员、党派科科长汪小琳、农工党江阴市委副主委高恒、徐志伟参加活动。

许晨主委对此次农工党江阴市委骨干成长计划做了整体介绍。许主委表示,农工骨干培养计划是发现人才、培养干部的一个过程,也是加强党派自身建设的需要。成长计划以三年为一个周期,参加成员以党派内40周岁以下的年轻党员为主,旨在通过这一平台加快年轻党员们四种能力的培养: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活动组织、党务工作等方面得到锻炼和提升,为党派和基层党支部可持续发展建好梯队储备力量。

 袁秋中书记充分肯定了江阴农工一直以来在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江阴经济社会的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今年是新中国建立及多党合作70周年,此次农工党江阴市委专门针对年青党员开展的成长计划系列培训是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工作创新,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首开先河。袁书记语重心长地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记使命,在“为什么要学”上增进共识;二是牢记责任,在“学什么”上理清思路;三是牢记担当,在“怎么学”上事半功倍。

开班仪式结束后,唐英彪副部长为此次培训讲授第一课,主题是“新时代统一战线与新型政党制度”。唐副部长授课幽默风趣、旁征博引,在座的学员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力求学以致用为今后江阴农工的各项工作献策献力。

此次培训,是年度履职基本功课堂的第一课,接下来,还将针对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安排二次培训课程,并在学员中开展模拟提案撰写及评比活动,通过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切实提升年轻党员履职能力。

 

                                                                                                                                                              (沈烨)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江阴市农工党版权所有 江阴市农工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