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要闻简讯 > 内部活动
中医院总支部赴南通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29 文章来源:农工党江阴市委会

 

江阴市中医院  沈金花

金色十月,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跟随农工民主党江阴市中医院总支部赴南通调研学习,参加调研的有各支部党员与部分入党积极分子。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史教育基地----季方史料陈列馆。它坐落在南通海门市悦来镇永平村,是由季方主席故居改建。季方是中国农工民主党创始人之一,毕业于保定陆军军官学校,曾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主席等职务,并曾担任苏皖边区政府副主席。在数十年中,他响应护国起义,参加北伐战争,以自己对革命的无限忠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助人为乐,谦虚正直,艰苦奋斗,为全党树立了光辉的榜样。我们了解了季方主席波澜壮阔的革命一生,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一生;坚定了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荣辱与共、肝胆相照的信念;更加激发了作为新一代农工党人在新的历史时期,不忘初心,携手同行,风雨与共,共创辉煌的决心。后备党员王君、唐林芬也加入了我们的调研考察队伍,他们纷纷表示此行获益匪浅,将来要继承和发扬农工党的爱国革命优良传统,凝聚力量,同心同德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南通市区考察调研濠河风光带保护与开发。濠河原为古护城河,距今有千余年的历史,它环绕南通老城区,水面最宽处215米,最窄处仅10米,是国内保留最为完整且位居城市中心的古护城河。整个濠河曲曲折折,迂回激荡,呈倒置的葫芦形状环抱老城区,形成“水抱城,城拥水,城水一体”的独特风格。濠河风光带的建设离不开南通市政府的保护开发与监督维护。早在2015年,国家旅游局检查发现这里有诸多不尽如人意之处:游船安全隐患突出,环境卫生差,卫生死角多等等,经过3年的大力治理整改,截污治污,目前我们看到的濠河是一个真正的南通母亲河,蜿蜒流长,水质清冽,水鸟栖息岸边,构成了一幅生态自然美景。

南通调研活动圆满结束,老一辈农工党人的探索精神、革命精神需要我们时刻铭记,同时也激励、引领我们成长。濠河生态结构的考察丰富了我们的阅历,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知识。对于新党员来说,此行更是进行农工党党史教育,提高思想境界,加深个人觉悟的好机会。回到工作岗位以后,我们将向革命前辈学习,兢兢业业工作,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做一名优秀的农工党人!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江阴市农工党版权所有 江阴市农工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