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党员风采 > 先进人物
不忘初心,“芳”得始终
发布时间:2018-08-16 文章来源:

 

——访农工党党员、万舜控股集团董事长许振芳先生

 

 

  

 

他为人温良谦让,做事风风火火;他是同事们、党派同仁们眼中公认的“拼命三郎”;是2015中国(长三角)资本市场年度创新人物、2016中国新经济、新动能、新模式榜样人物;他是江苏省优秀企业家。

从一名普通的保险营销员做起,到如今成为江苏第一家挂牌新三板的保险类企业——“万舜股份”的掌门人……二十年来,许振芳始终带着自己对保险行业的理解和思考,在他热爱的行业开创了一次次新领域新模式。

 

在众多的身份标签中,

他始终将“农工党党员”放在首位。

2009年与中国农工民主党结缘开始,民主党派这个平台让许振芳的政治思想更成熟,视野更高远,心胸更开阔,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促使他不断努力,不断前行。

他时时刻刻以一名农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着自己,积极投身党内事业,参政议政。在个人事业蓬勃发展起来的同时,他一直牢记自己创业的初心,时刻想着为党派事业出力,回报社会。

为响应政府“双创”号召,他投入数十万资金联合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创立“创业创客基金”,为地方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平台,并赞助了江阴职业技术学院职业风采节、科技节,与学院计算机系试点“现代学徒制项目”,成立万舜实训工场……

 

情系延川,

投入苏陕扶贫协作的洪流。

 

 

  

 

20171月,许振芳当选为政协江阴市第十五届常务委员。同年7月,由江阴市政协举办的“走进革命摇篮,提升履职能力”第一期培训班在井冈山开班。许振芳到过很多地方,但心情都没有那次去到井冈山来得激动和热切,在那里他受到了浓浓的革命历史的熏陶,革命精神的感染。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井冈山之行带给许振芳的触动还未淡去,一次机缘巧合,他又去到了“苏陕扶贫协作”计划中江阴市的结对帮扶县——延川,这次“一见钟情”的延川之行让他和这片土地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梁家河,这个习近平总书记年轻时奋斗过的地方,他们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奋斗过的知青井、铁匠铺……深深感受到当年的知识青年们将热血和青春洒向这片土地的激情。

“壮美!”许董再三提到这个词,他说当踏上延川那片辽阔的土地时连着心境连着思想一起都更开阔了起来。但不可否认的是,延川仍然是贫穷落后欠缺发达的地区,比如当地仍在使用落后“旱厕”,比如当地经济还是没有充分发展……

一路上他边走边看边思考:作为一名农工党企业家党员,他带领的万舜集团能为延川做些什么,怎么做才能充分利用起延川当地的优势,使其脱贫致富,真正发展起来。一向才思敏捷的他当下心里便有了几个方案。回到江阴,他立即着手将想法落到实处,成立了延安万舜云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延川特色的农产品上架到万舜云商平台。

 

关注民生,

让厕所革命从延川发起。

 

201711月,农工党中央提出了“健康中国”“美丽中国”的工作主线,这更坚定了许振芳下决心改善延川县落后的卫生条件,发起延川“厕所革命”的信心,他决定在当地先捐建起一批智能厕所,让一部分人率先改善卫生条件,提升生活质量,这就有了二赴延川之行。

    第二次开赴延川时,“行动派”许振芳拉上了多年的老友——大东钢板的汤红海总经理。原来在决心改变延川落后“旱厕”的同时,许振芳也敏锐的发现了帮助当地招商引资的契机。经过一番考察研究,他们决定投资建立一家生产智能厕所的装配式建筑企业,以长远改变延川落后的卫生条件为目标的前提下帮助当地经济发展,同时解决当地一部分就业问题。

    三赴延川,许振芳决定在当地落实发展他的老本行——保险业。因为在前两次的考察中,他发现大多数扶贫对象都是“因病致贫”,他希望通过在当地搭建保险业务平台,研发扶贫保险,成立扶贫基金,帮助减少贫困和防止“返贫”现象的发生。

    至此,许振芳的“念好网销致富经,筑牢返贫防火墙,实现美好生活梦”“三位一体”帮扶计划正式开始实施。

随后,一系列项目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第四次,根据帮扶计划部署,各项目都陆续派专人在延川开始蹲点、征地、建厂……第五次,延安斯派尔集成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5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材料项目正式签约,同时向文安驿镇张家屯村捐赠价值60万元的装配式智能厕所装备。

 

牢记使命,

携手同行谱新篇。

 

    振芳的这一“三位一体”对口帮扶计划一直受到农工党江阴市委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在他的计划基础上,市委会也进一步确定了对口延川的扶贫工作方案。418日,许振芳陪同农工党江阴市委主委、江阴市副市长许晨一行再赴延川,此行,农工党江阴市委再捐10万助建智能厕所。

谈到这项已经进行了大半年的结对帮扶工作,许董说:“正如习近平所说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实现理想才能达到目标’。而个人事业上取得的一些成绩并不能让我满足,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能够在对口帮扶工作中,真正做一些实事来帮助到一些人脱离贫困才是我努力创业的初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有理由相信许董的坚持和努力一定会让他在自己各个领域达到目标。

 

                                                       (沈烨)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江阴市农工党版权所有 江阴市农工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