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社会服务 > 义诊咨询/健康讲座
同心基地 “绿色通道” 为村民便捷就医“护航”
发布时间:2017-06-22 文章来源:农工党江阴市委会

621日下午,江阴市中医院消化科吴疆主任迎来一位特殊的病人,她叫李凤英,已年过六旬,来自周庄镇山泉村,她是农工党江阴委同心实践基地第一位享受就医“绿色通道”的村民。

李阿姨的肠胃不舒服已经有2年多时间了,大便一直不好,腹泻与便秘的形状交替出现,非常折磨人,从乡下到城里去看病,对于朴实的李阿姨来说,是件奢侈而且麻烦的事,因此总是自己默默地扛着,但心中总是忐忑。一周前,李凤英得知吴主任14日要来到山泉村为村民义诊的消息后,当天早早就到村文化活动中心排队等候。

  

当吴主任了解她的情况后,建议李阿姨抓紧到医院去做一个肠镜,进一步排查,确诊病因后再对症治疗。在得到李阿姨的确认后,吴主任通过“就医绿色通道”服务,为她预约安排好检查时间,省去了李阿姨往返就医的麻烦。

21日下午,在家人的陪同下,李凤英来到中医院消化科。通过“绿色通道”,她很快就完成肠镜检查,并拿到了检验报告。当吴主任告诉她,肠镜显示排除了消化道肿瘤等恶性、严重性疾病的可能,确诊为直肠炎症,只需针对肠道菌群进行调整治疗时,李阿姨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轻松后的踏实让她笑逐颜开,不停对吴医生表达感谢之情。

就医“绿色通道”,是2017年农工党江阴市委深化同心实践基地服务的创新模式,山泉村任何家庭有医疗需求,都可以通过家庭医生完成基本初诊并预约医生团队,实现就医“绿色通道”。这种创新模式,以点对点精准服务为特质,解决村民就医“最后一公里”难题。

据悉,628日,还将有3位山泉村民通过“绿色通道”服务前来中医院就诊。

 

(江阴农工:薛艳芳)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江阴市农工党版权所有 江阴市农工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