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党员风采 > 专家名医
神经外科专家高恒成功为96岁老人开颅清血肿
发布时间:2017-06-19 文章来源:

 615日,农工党江阴市委副主委、神经外科专家、江阴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高恒带领神经外科团队为一名96岁的老人成功实施了颅内血肿清除术。96岁患者成功接受脑部手术,国内十分罕见。

据了解,这位老人姓古,曾经参加过中国远征军,平素走路利索,精神还很好,在街坊邻居口中,是个不折不扣的长寿老人。但就在半个月前,身体一向不错的古老伯出现了头昏恶心、呕吐的症状,数天前,更是头昏不适加重,并伴有全身乏力,有时还小便失禁,家人赶紧将古老伯送往江阴市人民医院就诊。

医院检查发现,平时看起来很健康的古老伯,同时存在颅内双侧额颞顶部巨大慢性硬膜下血肿、肥厚梗阻性心肌病、右侧肺部占位、血小板减少症、原发性高血压(高危型)、糖耐量异常等多种疾病,病情十分严重。

 

 

  

 

医院多学科会诊后认为,目前对于古老伯来说,颅内两侧巨大血肿是最危险、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对于一般的年轻人来说,这并不是一个特别复杂的手术,可到了96岁老人的身上,一切就变得不同了……

手术到底能不能进行?要不要做?要怎么做?一个个问题摆在高恒面前:做!必须做!虽然为96岁老人做此类手术史无前例,但是必须要在99%的风险中赢取1%的希望!

在和家属充分沟通后,高恒对这位特殊的病人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和精心的手术设计。

615日早上8点半,手术按计划开始,术后老人平安返回病房。古老伯的女儿开心地说:“术后父亲不再出现尿失禁现象,感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悉心护理。”

目前老人正在顺利康复中。

高恒副主委曾留学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医院和阿尔弗雷德医院进修神经外科,参与多项国家级科研攻关项目和省市级科研工作,并获多项省市科技进步、新技术引进奖,在神经系统肿瘤、脑血管病和颅脑外伤的诊断治疗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在他的带领下,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已连续成功为多名90岁以上超高龄患者进行了开颅手术,标志着江阴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救治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也越来越被江阴的患者和家属所信任,为更多老龄患者带来福音。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江阴市农工党版权所有 江阴市农工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