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组织建设 > 机构设置
农工党江阴市委2015年度预算公开表
发布时间:2016-05-20 文章来源:农工党江阴市委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国农工民主党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特点、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

农工党在现阶段的基本任务是: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贯彻执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维护宽松稳定、团结和谐的政治环境,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团结全体社员和所联系的知识分子,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实现新世纪新阶段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奋斗目标,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的新世纪三大任务贡献力量。

(二)、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5年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之年,也是我市委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推进之年。社市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共江阴市委十二届五、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建设“政治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参政党为目标,为把江阴建设成为充满实力活力魅力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江名城作出新的贡献。

一、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思想建设的重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九三学社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新一轮政治交接的内在要求,是增进政治共识的核心内容,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社各项工作的有力牵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通过多种多样的学习研讨形式,使广大社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普遍提高,道路、理论和制度自信进一步增强;对多党合作制度优越性的认识普遍提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对农工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性质、地位和历史使命的认识普遍提高,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对爱国民主科学核心价值理念的认同普遍提高,组织向心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二、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不断提升履职成效

要坚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参政议政工作的第一要务,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问题、新矛盾,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江阴市委提出的目标上来,推进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环节来抓。通过深入调研,了解真实情况,把握问题实质,提出切实建议,形成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加强对支部参政议政工作的指导,畅通与支部的社情民意沟通渠道,调动党员力量,有效发挥支部作用,高质量地开展参政议政工作。要积极发现人才,用心培养人才,大胆使用人才,不断壮大参政议政人才队伍,要把参政议政工作实效作为确定后备干部的重要条件和推荐各方面人选的重要依据。

三、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保持旺盛的生机与活力

继续贯彻执行“人才强党”战略,要认真扎实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一如既往地坚持标准,注重质量,严格程序。组织发展中要把握三个重点:一是注重参政议政能力党员发展;二是注重各界别的均衡发展;三是注重年龄较轻、有潜力、有代表性的优秀人才发展。

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鼓励基层组织加强横向交流,拓展组织活动形式,丰富组织活动内容,全力提升基层组织化程度。适时推进单位支部和区域支部的建立。规范支部活动,各支部应切实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落实,年底有总结,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要加强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后备干部的管理、考评、培养工作,积极向我市委内外举荐人才。

四、进一步参与社会实践,扎实开展社会服务

继续深入推进“同心基地”” 、““三下乡”等服务活动。社会服务要在做好传统项目的基础上寻找新突破,要进一步发挥我市委智力优势,积极探索为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的服务方法和服务途径,打造社会服务品牌。充分发挥农工党同心实践基地社会服务示范作用,促进基层组织之间的横向联动,使更多的党员参与到社会服务工作中来。引导和推动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发挥科技骨干作用,努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在本职岗位上创造新业绩。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农工党江阴组织成立于1988年,是全额拨款正科级行政单位,现有副主委行政人员1名。至2014年底共有党员139名,11个基层支部,下设办公室、组织处、宣传处三个处室和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老年工作委员会五个工作部门。

(四)、2015年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说明

具体公开表样附后各表说明如下。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说明

 

农工党江阴市委2015年收支总预算55.71万元,收支持平。

 

1、收入预算

 

1)财政经常性拨款资金22.46万元。

 

2)财政专项拨款资金33.25万元。

2、支出预算

1)功能分类:

1.一般公共服务,主要用于保障农工党江阴市委机关正常运转,支持农工党江阴市委机关履行职能支出52.46万元。

 

2.住房保障支出,主要用于缴纳住房公积金以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3.07万元。

 

2)经济分类:基本支出22.46万元,项目支出33.25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13.36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6.03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7万元。

4.单位专项支出33.25万元。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表说明

 

农工党江阴市委收入预算55.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5.71万元(公共财政拨款55.71万元)。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说明

 

农工党江阴市委支出预算为55.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46万元,项目支出33.25万元。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说明

 

农工党江阴市委财政拨款收入预算55.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5.71万元,基本支出22.46万元,项目支出33.25万元。

 

(五)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说明

 

农工党江阴市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5.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2.6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07万元。

 

(六)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说明

 

农工党江阴市委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4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3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0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7万元。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说明

 

无。

 

(八)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总表说明

 

农工党江阴市委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5.71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55.71万元。基本支出22.46万元,项目支出33.25万元。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说明

 

农工党江阴市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5.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2.6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07万元。

 

(十)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说明

 

农工党江阴市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2.4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3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0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7万元。

 

(十一)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说明

 

农工党江阴市委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03万元。

 

(十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说明

 

2015年农工党江阴市委“三公一会一培训”经费预算中公务接待费用5万元,会议费7万元。

 

 

 

 

 

 

 

二、2015年度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12张表

附件:

2015预算公开表农工党.xls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江阴市农工党版权所有 江阴市农工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