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要闻简讯 > 本市统战
《健康直通车》走进周庄镇山泉村
发布时间:2014-06-12 文章来源:农工党江阴市委会

6107点,由江阴市卫生局、农工党江阴市委、江阴日报社、江阴市健康促进中心以及江阴网联合打造的江阴首档大型健康类网络直播互动节目——《健康直通车》第14期走进周庄镇山泉村,为300多名村民朋友们送去了详细了解并对症治疗脑血管疾病的健康福音,教他们如何预防、如何自检和如何保健养生。

 

  

 

高恒副主委作为脑外科专家和另外2位神经内科专家一起以“关注脑血管疾病呵护健康人生”为主题,与广大市民进行现场、线上交流。访谈主要围绕脑血管病的介绍、自检、症状、预防以及中医和西医的最新的诊治方法等方面进行。专家们的讲解不仅有观众互动,还利用展板为大家进行中风风险评估。访谈间隙,医护人员自编自导,演出了一幕活灵活现的关于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急救情景剧,生动形象地表现了脑血管病的危害,用村民们喜闻乐见的方式给村民们上了一堂通俗易懂好健康教育课,村民们交口称赞。

认真听过讲解后,在交流提问时间,村民们都积极跟专家们交流:“脑梗塞除了吃药挂水还有什么其他有效的办法吗?”、“我父亲前几月前有过一次中风,右半边身子都不能动了。医生让服用阿司匹林和新至康多肽两种药,但是听说阿司匹林副作用很大,是这样吗?”……专家们针对这些问题都作了客观、到位的解释和点评。

 一个半小时的访谈很快就结束了,山泉村村民丁大爷说:“最实用的是医生讲解的那个自检方法,以后可以对照着进行自检了!”听了讲座,让他受益匪浅,虽然目前身体状况尚可,但还是会积极关注脑血管方面的保健,从点滴的生活中保健养生。

 

  

  同时,还有20多名各领域医疗专家,在山泉村开展“卫生进社区”义诊咨询活动,医疗专家走进基层、走进社区,为市民提供“零距离”优质医疗服务。农工党员、眼科医生洪卫参加了此次义诊。 

 许晨主委、周美华副主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和宣传处参加此次活动。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江阴市农工党版权所有 江阴市农工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