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党员风采 > 先进人物
放空心态 脚踏实地
发布时间:2014-01-08 文章来源:奚海明

来村里2月有余,接触了不少东西,也参与了村里的一些创建工作。我感觉民生一线的项目跟其他一线可能有所不同,项目一般不大,内容以检查和创建为主,特别在经济发达的村。

项目一:曙新村巷门头整治后验收

巷门头整治后验收主要内容涉及巷门头简介材料、整治前后照片、村民参与整治活动材料、曙新村长效管理制度、电视台采访活动等。这是我到村里接受的第一个比较完整的工作,我认真对验收内容进行了分析,经过多次去巷门头勘察和巷门头村民进行沟通,根据时间节点,按部就班安排好各项活动,并编写整理材料和照片,最后顺利通过了验收。

项目二:曙新村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达标检查

村委的安全管理暂时由我协助负责,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达标检查是对我工作的一次考验。消防安全达标检查内容涉及硬件设施和各类记录。由于完成的时间比较紧,我根据检查内容一边对村里所有消防硬件进行了梳理,发现不足或者没有达到要求的进行完善;一边对记录进行检查,缺漏的如企业安全检查开展情况、每月消防安全宣传记录、各类消防安全分布图等进行补充,未开展如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马上组织开展,最后顺利通过了检查。

项目三:曙新村创建“无锡市森林村”申报

为改善生态环境、美化家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水平,曙新村今年准备申报“无锡市森林村”。曙新村按照无锡市造林绿化示范工程总体要求和无锡市建设森林村的验收办法,高起点、高标准规划村里的绿化建设。20133月就开始建设,9月底前递交创建材料。在整理材料过程中,村委充分表现了合作团结的精神,虽然内容多,数据统计复杂,但是在很短的时间内,我就汇总整合了各项统计数据和材料,并及时递交了创建材料。

村里时间呆的越久,越感到基层工作的不容易,特别在处理拆迁和纠纷问题的技巧上。事实上,村里当好一个干部,不仅要认识村里所有的人,了解各种村里村外规章制度,还要树立一定的威信,在调解的时候才能得心应手。与之相比,些许任务的锻炼,我反而觉得并不困难,当然也有之前工作的沉淀,亦有心态放空的原因。不管如何,抱着认真学习的态度,脚踏实地地做事,把每一次项目都视为一个新的开始,一段新的体验,总是没错的。同时,在方式方法上,由于村里工作面对的群体不同,过程可尽量直接些,交流应尽量口语化,处理问题需适当粗犷些,往往事半功倍。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江阴市农工党版权所有 江阴市农工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