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图片 > 要闻简讯
综合二支部考察长江湿地
发布时间:2013-06-27 文章来源:

为激发支部成员保护生态环境的热情,增强支部组织的凝聚力,622日,江阴农工党综合二支部选取扬中滨江湿地公园和江阴利港长江湿地为考察点,开展为期一天的长江湿地考察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了统战部党派科同志和重庆来澄挂职农工党干部观摩指导。

出发前,所有活动参与人员统一在衣服上张贴了环保宣传胸标。胸标以可爱的大熊猫为主角,配有“江阴环保”的LOGO和“生命靠运动,环保要行动”的宣传语,提醒着身边每一个人环保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经过1个半小时的车程,二支部顺利到达扬中滨江湿地公园。湿地公园位于城区以南,毗邻夹江,总面积1000余亩,利用原有的地形地貌和植物景观,因势利导,因地制宜,因物造景,并融入扬中特有的文化元素,成为一个集生态保护、科普展示、观光休闲为一体的长江湿地游憩公园。所有人员被湿地公园绿叶碧水、鸟语花香、翠竹秀苇、曲径通幽的美景所吸引,尤其对湿地的丰富的物种资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拿出照相机或手机“留住”湿地水草和水鸟的美丽身影。有些支部成员为某种水草的名称或习性相互辩论,然后立即上网搜索查证,表现出强烈的求知欲,也在自然中收获了不少源于书本并高于书本的湿地知识。

在扬中简单用餐后,二支部继续奔赴长江湿地考察第二站:江阴长江湿地利港段。随着常州西石桥水厂、无锡市锡澄水厂相继在长江湿地江阴利港段建设饮用水源地,江阴市域范围内的饮用水源地供水范围已经打破行政区划范围,成为江阴市及其周边无锡市区、常州市区的重要饮用水源。活动参与人员在现场看到,这一片湿地面积比较小,但是完全保留原生态面貌,茂密的芦苇荡,是这片湿地最繁茂的家族。大家走进芦苇荡,实地感受这种天然生态材料对河道生态系统的守护。因为事先了解到长有芦苇的江边滩涂,是很多江虾、江鱼产卵场的首选,大家还饶有兴致地搜寻着芦苇荡中的小精灵,可惜收获不大。

一天的长江湿地考察活动很快就结束了,成员们在返程中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终达成共识:作为中国的母亲河,长江湿地维系着一方水土的生态平衡,在涵养水源、调蓄洪水、净化水质、调节气候,以及繁衍生物多样性和美化环境等方面具有重要生态服务功能;希望保护长江湿地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要成为全社会共同的行动!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江阴市农工党版权所有 江阴市农工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