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图片 > 要闻简讯
江阴市教书育人标兵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2-10-09 文章来源:

19847月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生物系并获学士学位,2005年华东师范大学课程及教学论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中学高级教师,大市级中青年骨干教师,江阴市生物学科的中心组成员,两次被聘请为江阴市高考生物学科指导小组成员,无锡市中学骨干教师市级培训生物专业导师,江阴市评审专家库人员,多次参加职称评定工作。曾被江苏省教委评为实验教学先进个人,先后两次被评为大市级先进工作者,受市政府记功奖励并提前晋级。连续几年被评为农工党江阴市党务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党员),2010年校先进工作者标兵。2011年被评为“幸福江阴好园丁”,江阴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长期在高中任教生物学科并辅导高中生物奥林匹克竞赛,成绩显著,多人次获全国和江苏省一等奖。多次在校、市范围内开设公开课、示范课。多次为江阴市高中生物教师进行教材分析和专题讲座并在无锡市高三生物研讨会上作专题发言。在省、市及全国获奖或发表论文二十多篇。编著出版了《向45分钟要效益·教与练》、《高考生物零距离突破》、《江苏正卷》和《高三生物(全一册)同步训练与拓展》、《破译高考生物——实验优化设计》、《破译高考生物——选择题强化训练》、《名师双助》、《高中生物知识集锦》、《知识集锦·高中生物知识背诵及要点解析》等近十本教参资料和练习册。

201012月,响应中组部和江苏省委组织部的号召,报名参加了新一轮援疆工作,来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城县江苏中学,任学校教科室副主任,以及高三生物学科任教工作,参与学校的行政工作,具体负责师资队伍的培养以及校本课程的开发和实施工作。一年半时间的援疆过程中,以校本教研为抓手,从学校实际情况出发,设计、完善了涉及教研活动、拜师结对、校本教研等方面的多项规章制度,不断推动学校教研工作,设计组织了一系列教学方法和教学理论研究的公开教学活动,有效地推动了学校师资队伍的培养工作,在不断积累的基础上组织编写出版了十本有学校特色的校本课程教材,使校本课程的开发和实施工作走在了伊犁州乃至自治区的前列。在援疆期间,以江苏中学为平台辐射霍城全县,通过跟其他学校领导老师就校本教研,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交流,把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以及从江阴带来的先进的教学理念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进一步放大教育援疆的功能,树立江阴教师的良好形象。多次接受中央电视台、新疆台、伊犁台等地方电台、电视台的专题采访,配合媒体做好援疆的宣传工作。一年半时间内共编写了31期教育援疆简报,共3万多字,一百多张图片,在江阴教育网和霍城县江苏中学校园网上发表,让家乡人民及时了解我们的援疆工作和生活情况,宣传援疆工作,更进一步树立江阴援疆教师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

        

                                                 20129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江阴市农工党版权所有 江阴市农工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