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理论学习 > 领导讲话
凝心聚力 谋求发展
发布时间:2010-09-01 文章来源:

——许晨主委在农工党无锡市委纪念会上的发言

 

          历史的车轮在滚滚向前,每一步都会留下足迹。今天,我们纪念农工党80周年,回顾农工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寻找农工党走过的足迹,充分认识到,农工党80年发展的历史,是一部对中国共产党在认识上不断深化、政治上不断认同、行动上不断靠拢的历史;是一部逐步走向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走向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农工党的光荣传统,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旋律,推动成员更好地服从、服务于党政中心工作,是我们今后工作的重点。       农工党江阴市委会成立于 1998年,现有8个基层支部,党员103人,在中共江阴市委和农工党无锡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充分发挥农工党界别特色,社会服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广大党员同志追求崇高的方向始终不变,他们在各自的领域奉献、牺牲,为幸福江阴建设凝心聚力、添砖加瓦,为完善和树立党派形象努力工作。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的服务明天和建设明天。借此机会,向领导同志们作如下汇报。

     一是思想建设常抓不松懈 “历史是一面映照现实的明镜,也是一本最富哲理的教科书。”为不断提高全体农工党员的思想素质,市委会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农工党党史,不断培养和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坚定紧跟共产党走社会主义特色道路的决心,学习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进一步学习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内在结构和基本特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战略重点上来;积极组织学习中共江阴市委扩大会议精神,了解幸福江阴建设部署,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思想决策上来,自觉接受中共领导并保持步调一致服务江阴经济社会建设。

        二是组织建设强调原则不马虎 抓领导班子建设,学政治、学理论、学党务,转变观念,进入角色;开展民主生活会、小范围谈心、落实述职制度,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完善自我监督机制,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全面提升领导班子综合素质。抓骨干队伍建设,举办基层支部主任培训班,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内容开设专题讲座,提高基层骨干思想素质和党务工作水平。对后备干部队伍进行梳理,形成更合理的后备干部人才梯队,并强化教育和培养,尽可能做到早出人才、多出人才。抓组织发展建设,在坚持“三个为主”的组织发展原则前提下,重点发展有界别代表性、发展一批懂法律、懂经济、懂管理的优秀人才加入组织。

        三是参政议政关注民生重实效 每年精心准备两会提案和建议,近年来专题发言“生态文明 制度先行—对江阴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几点建议”、“关于我市食品安全的思考和建议”得到农工无锡市委的表扬;撰写的“关于江阴人口与社会发展的宏观思考”作为书面交流材料进行了交流;向大会递交了“关于建设健康城市,实现幸福提升的建议”、“关于发展我市现代都市型服务业的几点建议”、“关于当前我市学校健康教育的问题和对策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打造平安幸福江阴的建议”等集体提案和个人提案、建议。其中,我市委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提升效能建设水平的几点建议”被市政协列为重点督办提案;“关于精神卫生工作问题的建议”被市人大列为重点督办建议;“关于建立农村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市委会根据各基层支部会议所收集到的信息编制社情民意向市委、市政府反映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关注;每年约有50多人次参加政情交流会,拓展了农工党党员的知识面、提高了知情度,提升了政策理论水平,为参政议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四是服务社会创新载体树形象 办好前进诊所服务江阴市民是市委会成员的共识,马元品老主委亲自挂帅,组织老党员发挥余热,用自己所长为老百姓提供质优价廉的医疗服务;江阴农工网站寻医问药栏目即将开通,为群众提供了方便、免费的服务新途径;积极参与“三下乡”服务,医疗咨询进广场、进社区、进企业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农民健康工程促进志愿者活动”持续开展,名医党员义务为基层医务工作者、普通市民进行了数十次讲座,宣传健康保健知识、专业医学知识,为江阴农工树立了良好的服务形象;设立“农工励志奖学金”捐资助学,几届市委会薪火相传,表达了对江阴市特殊教育的深切关爱;面对灾情党员同志踊跃出力、出钱,在“抗击非典”、“援助灾区”、“社会公益”方面树立了良好的慈善救助形象。
        近年来,江阴农工党党员在各条战线上努力工作,岗位奉献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认可。目前具有高级职称的同志占49%,有获得了省劳动模范的光荣称号的同志,有获得无锡市统战部授予的“服务科学发展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同志,许多同志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早已成为各自单位中坚,科研论文发表数量、质量年年创新。
        江阴农工党的发展是在中共江阴市委、农工无锡市委帮助、指导下不断进步的过程;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把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化和延伸,突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这一主题。这样,我们前进的步履才会更稳健,我们前进的方向才会不偏差,纪念80周年农工党的历史也就有了更好的意义。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江阴市农工党版权所有 江阴市农工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