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理论学习 > 政策理论
农工党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耳目一新
发布时间:2008-08-01 文章来源:中国农工网

 


  农工党中央近日在京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报告会,由几位来自不同省份的农工党党员代表轮流登台演讲,主题包括农工党的历史沿革、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思想理论建设等方面的先进事迹和经验体会,这是农工党中央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一种新形式。农工党中央从全国各省级组织推荐的28名报告人中挑选了11人,组成农工党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宣讲团,从4月初开始,宣讲团陆续走访了重庆、四川、陕西、山西和北京等省市,给当地的农工党党员做报告,宣讲团风格新颖的宣讲活动每到一处都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监狱里有一个大提琴手,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因为男朋友贩毒受到牵连,她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入狱后,她陷入了极度的痛苦和绝望之中,只求一死。为了帮助她改造,我托亲戚在上海给她买了练习曲谱以及一些音乐理论书籍,我无数次耐心地和她交谈,鼓励她用琴弦重新奏响生命的强音,增强自己走向明天的勇气。如今,她成为监狱中的文艺骨干……”报告人之一、农工党海南省委会常委代红的宣讲内容是在监狱做社会服务、帮助囚犯改造的故事。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新一届的农工党党员,“不在于自己的能力大小,重要的是我是否实在干了。不在于自己干了多少,关键是我是否真正干好。只有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为民众谋求利益,才无愧于农工党员的称号。”

  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客座教授秦汉武的宣讲主题是农工党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从1935年农工党成立“中华民族解放行动委员会”积极抗日,到农工党创始人邓演达寻求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往事,他的讲述生动而富有激情,还用幻灯片的形式现场放映了一些历史照片。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江阴市农工党版权所有 江阴市农工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