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组织建设 > 机构职能
农工党江阴市委会2006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06-06-18 文章来源:

农工党江阴市委会2006年工作要点

    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全面实施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市委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市委统战部提出的“组织建设年”为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和5号文件精神以及中共江阴市委十届十二次(扩大)会议精神,围绕发展这一参政议政第一要务和我市“十一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找准结合点,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与中共同心同德,为我市的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作出新的成绩。
    一、 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5号文件、中共江苏省委18号文件和中共无锡市委73号文件精神,了解掌握会员的思想动态,开展统战理论研究和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理论研讨。帮助成员在思想上有三增强三提高:一是增强接受中共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合作共事能力;二是增强提高参政党意识,提高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水平;三是增强参政党建设的力度,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
    二、 要认真贯彻农工党中央《关于加强参政党理论建设的意见》精神,树立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创新的观念。要着眼当前,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解决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作为理论研究工作的出发点和内在动力,紧紧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参政党自身能力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对策等有的放矢开展理论研讨,着重在提高理论研究的应用价值上下功夫,并积极参与农工党上级组织和市委统战部开展的研讨活动。
    三、 巩固和发展多年来我市委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成果,突出主题,发挥优势,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紧紧围绕《中共江阴市委关于制定江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结合我市委实际,有计划、有重点组织研讨,研究选定市委议政调研课题,积极建言献策;加强与省、市农工党组织和兄弟党派组织调研工作的合作。动员和组织全体党员为实现市“十一五”规划提出的目标和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 推进民主监督工作。充分发挥“特约员”在民主监督中的重要作用。
    五、 认真做好社情民意和统战信息工作。重点在提高录用率上下功夫,要注意解决信息和建议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事关改革发展的要有前瞻性;二是事关重要事件的要有时效性;三是事关社会问题的要有针对性;四是事关群众利益的要有可行性。
    六、 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对口联系工作。
    七、 继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一是,积极探索新思路、新形式、新方法。对如何开展好组织生活,推进支部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等方面展开研究和探索;二是进一步推进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发展工作。以我党中央《关于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决定》为指导,在常规工作基础上,着重要抓好两个重点:一,立足2007年和2008年人大、政协及我市委换届,积极物色人才,以一职两备原则选拔充实各类人选。同时要及时筛选、调整、充实后备干部队伍,使我会三级后备梯队更完善。二,要进一步加强后备干部队伍的管理和教育。建立健全后备干部的考察考核制度、动态管理制度,并积极输送他们参加培训,以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三是,认真贯彻各民主党派中央《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精神,坚持“三个为主”的组织发展方针,强调质量第一,把好入口关。在保证重点的同时,做好其他界别骨干成员以及发展高层次代表性人士的发展工作,以实现队伍的全面发展,为拓宽我会参政议政范围,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打好基础;四是,高度重视党员数据库建设工作。基层组织要组织成员认真填写表格,尽力做到信息翔实、正确;机关各处室要协助职能部门完成信息输入工作,确保建库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
    八、 突出重点,求真务实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在构建“和谐江阴”的伟大事业中争立新功。在鼓励成员立足本职的前提下,根据本党上级组织的要求,发挥我会的医卫优势,把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和社区卫生服务工作作为智力扶贫的的重点。做好“前进诊所”便民医疗服务的延续工作,发挥其作用,为民服务。以“科学和平周”为平台,通过系列讲座、专题咨询卫生下乡和卫生进社区等形式,宣传科学健康知识,关心百姓生活,树立我市委的良好形象。
    九、 关心党员工作和生活,继续做好各项慰问工作。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江阴市农工党版权所有 江阴市农工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